拾,除了代表人約盟「拾」週年,同時也代表著「撿拾」。

  人約盟自成立以來,除了監督政府落實聯合國核心人權公約之外,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努力地讓國際人權機制在台灣落實,不斷的研究聯合國和各國如何將這套國際人權價值在國內如何落實,並倡議政府參考各國經驗,將人權公約在地化,融入台灣在地體制。如同我們十週年的概念圖一樣,人約盟如同一台娃娃機一樣,努力地拾起聯合國人權公約,並讓國際機制能在台灣落實。除此之外,仍有像是像是商業與人權、原住民族權利等,尚未成形為一部公約的權利,人約盟也努力地在捕捉和研究,希望台灣也能一同參與這些權利成形的過程,並且加以落實。

而在2019年到2020年,我們將會繼續:

  1. 倡議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,推動監察院改造
  2. 推動行政院設置「人權處」,協調各部會之人權事務
  3. 監督政府落實已有施行法的五項公約之義務,包括傳播知識、參與政府多項人權會議、撰寫平行報告、國內判決引用公約之研析
  4. 研究CRPD,進行針對公民團體與律師的CRPD教育訓練工作
  5. 開始關於「禁止酷刑公約」之訓練工作、推動監察院設置「國家預防機制」以防止酷刑或殘忍、不人道之待遇或處罰
  6. 研發「人權影響評估」
  7. 辦理人權講座
  8. 參與公民陣線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、公投法修法、公民憲政推動聯盟
  9. 個別之支持活動:為在台藏人爭取居留權、支援台塑越鋼廠跨國訴訟、支援、支持人權捍衛者、支持香港民主行動

為了繼續倡議工作,我們需要更多能量

  要繼續完成這些工作,人約盟現在的人力跟資源仍然不足,也需要更多資源來支持2020到2021年的兩公約和CRPD審查。持續的人權工作是鞏固台灣自由民主不可或缺的,希望您的支持,可以讓我們的工作持續下去。

  只要有100位願意定期定額捐贈500元,就可以讓我們能有多一個人力,可以讓我們更深入研究公約在台灣落實的情形,如何能改善台灣人權情況。如果有200位,就可以讓我們在公約審查的路上更加穩固,更有資源作為聯盟會員的後盾,支持公民社會能在公約審查中的倡議跟人權工作更加穩固。

十週年募款小物

  為了回饋您的支持,人約萌也在今年精心挑選了募款小物,希望能以一點小心意,回饋給願意支持人約盟的你們。

人權橫行環保保溫瓶

定期定額500元,12期以上

容量:500ml 、瓶口:54mm 、瓶寬:73mm 、瓶高:210mm 、重量:330g

  人約盟細心挑選來自西班牙的環保水瓶,整隻無毒、可回收,大瓶口,可保熱8小時、保冰24小時,共有黃、橙、綠、藍綠、天藍五種顏色。每隻都有精心設計的人權橫行LOGO,讓你在生活或街頭都能輕鬆補給!

2019年人權橫行黑色棉T

單筆滿1000元

  2019年,我們重新重新設計了經典的人權橫行黑T,材質也升級為更輕柔好穿的輕羽綿,是你上街倡議跟日常生活的必備戰袍。

CRPD 話重點:
認識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》的關鍵15講

單筆捐款滿300元

  本書集結了2017年由人約盟所發起的CRPD讀書會,參與的障礙者和公民朋友的心血而成。原為「CRPD星期天」專欄,經過一年大幅編輯、補充與校對後集結成冊,並額外新增了第0回說明「平等與不歧視」,是入門CRPD概念的最佳入門書。

捐款支持人約盟